• EN
  • 預約參訪

    最新消息:
    新一期展覽「空山見林」已經開幕,歡迎參訪!
    關閉
    我們的
    活動

    關於我們

    TZU CHI
    ENVIRONMENTAL
    ACTION CENTER

    關於願行館

    1990年,證嚴法師在一場講座後,鼓勵大家用鼓掌的雙手做環保。
    一句輕輕的呼喚,一個實踐的行願,30多年來用鼓掌的雙手啟動一個善的循環。

    「與地球共生息」、「地球平安,人類才能平安」是證嚴法師的殷殷叮嚀;在法師的呼籲下,這股環保清流已經挹注到全球眾多國家、地區,大批慈濟志工在當地做資源回收。慈濟環保的精髓就是環保志工用雙手呵護大地,用單純的心念做環保分類,讓資源都能充分再利用。
    近年全球暖化、氣候變遷已實質影響到人類的經濟發展。聯合國也在其永續發展指標報告中指出,全球經濟的成長更應重視環境保護,這樣才能為人類帶來永續的生存發展。有鑑於此,佛教慈濟基金會香港分會成立慈濟環保願行館,希望透過各項展覽、活動,讓市民大眾更深刻瞭解環保的重要性,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身體力行,常存對大地的疼惜之心,減緩地球暖化的危機。

    承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本館展覽及相關設備,慈濟香港分會謹此感恩致謝。

    願行館的服務

    • 環保教育

      以多元化的環保主題,結合慈濟人力與社會資源,提供知識與實際體驗的多形式教育,例如專題及主題展覽、講座、團體參訪、宣導街站。

    • 社區服務

      由志工以愛帶動和陪伴民眾實踐服務的環保人生,例如組織長者與學生參與資源回收分類。

    • 素食與人文

      舉辦各種素食推廣及人文涵養活動,提倡茹素、自然、單純、簡樸的生活,例如蔬食烹飪班、茶道與花道課程、健康講座。

    賽馬會「從心開始」環保共行計劃

    聯絡我們

    TZU CHI
    ENVIRONMENTAL
    ACTION CENTER

    地址大圍車公廟路5號

    開館時間星期一、三至日(上午10時至下午5時)
    *午休時間:下午12時30分至1時30分
    星期二及公眾假期休館

    電話2337 0158

    whatsapp查詢6367 8522

    電郵info@tzuchieac.org.hk

    交通工具參考港鐵 - 大圍站或車公廟站B出口,沿右圖路線走5分鐘,經行人隧道穿過馬路即可到達。
    巴士 - 81C、82K、85B、86A、87B、89B、170、182、249X、281M、E42
    小巴 - 68K、803、804、812

    若乘巴士或小巴可於車公廟站下車。